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5)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零点一

 

看标题就造

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

本来给这东西打的标题,

叫脑洞

而不是同人。

不过

感觉最近好像

没怎么吃药的样子。

 

字数统计告诉我我的脑洞已经爆了一万字了。

现实好残酷。

论文还没写。

 

学霸佑我,阿弥陀佛。

 

五十四

 

再后来还是喻文州讲全了故事。

他很谦虚地说是险胜黄少天,

基本算打了个平手成了朋友。

秋葵则是黄少天那天主动提出要赌的。

 

张佳乐特别想坐起来给黄少天看自己一脸我懂我都懂的表情。

 

一口气吃了一盘凉拌秋葵绝对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张佳乐你懂么我知道你在那儿憋笑!

 

还有然后?

张佳乐非常机智。

 

然后,然后,然后……

黄少天悲怆万分地说,

我被树砸了。

 

五十五

 

张佳乐大概在一分钟之内没找到悲怆的点。

总体而言这不怪他,

要怪被树砸这事儿很脱离常规。

 

可以这么说。

张佳乐的倒霉经历一般是非常现实的。

比如被撞到之类。

只有血床单飞下了天台这事儿比较传奇。

 

而黄少天被树砸了这种事嘛

高端讲法叫酷似超现实的魔幻主义作品的画面,

低端讲法叫画风不一样。

 

五十六

 

事情要追溯到黄少天和喻文州所在的初中。

这个离奇地偏爱着秋葵的中学

当时正面临拆迁。

然后抠门的学校

决定把学校里的老树也给挖走。

 

对此,官方发言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我们走了

要把充满象征意义的老树也带走。

 

而某班朴实的班主任则说

最老最粗的那棵,对就是男厕所边上那棵

可值钱了

比我都贵。

 

五十七

 

虽然知道老师想表达的是比他一个月工资都高

黄少天当时就非常不给面子地哈哈哈哈哈了。

老师倒没怎么跟他一般见识

但是老天就……

造化弄人啊。

 

那天放学

打完球

吃完秋葵以后

黄少天自称,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

已经迅速升华了。

 

大概叫做为他吃过秋葵的感情吧。

 

然后黄少天约了喻文州一起回家。

 

五十八

 

走到一半

黄少天想起那棵金贵的老树

就说班长我们再去看一眼吧。

 

班长不明就里,

但微笑点头。

 

男厕所边上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施工,

黄少天不顾臭气

在一边上蹿下跳。

 

四肢多动之余,嘴也没闲着。

他说我第一次觉得这老树真挺好看的。

有种班长的沉稳的气质。

 

哦。典型的口服心不服。

喻文州也知道革命友谊真不是一盘秋葵就能说了算的。

 

五十九

 

黄少天,危险。

喻文州反应确实不算快,

出言提醒的时候,

已经晚了。

 

而作为反应特别快的典型代表之一

黄少天在喻文州表情开始变化时

就意识到了不妙。

但是

脚下还有为了施工而拉的电线。

 

黄少天,卒。

 

六十

 

不过故事还算是有个圆满结局的,

一是黄少天只是啃了一嘴土

外加擦伤

和(装的)轻度脑症荡而已;

二是

(装着有)轻度脑症荡的黄少天

在名正言顺地抄喻文州作业的过程中

真正和喻文州产生了革命友谊。

 

那时候真是肤浅幼稚啊哈哈哈哈。

讲到这里的黄少天略略害羞。

 

六十一

 

那天晚上聊得蛮嗨,

结果导致第二天早上

全寝室集体睡过了头。

 

包括英明神武的喻总在内。

 

三个人早饭也没吃就一路狂奔

踏着铃声进入教室在最后几排坐下的时候本来都松了口气

直到前坐的人转过头来友好地冲他们笑了笑。

 

后来他们才知道那个人是新调任的校长。

 

六十二

 

校长归校长,

虚惊以外倒也没出什么大事。

相对中学而言,

大学基本上还是一种

懒得管你

的状态。

 

校长听了一节课,

走了。

 

张佳乐摸着心口说,

吓死哥了。

 

然后他看到了黄少天正要张开的嘴以一种超越人类速度的速度闭上了。

然后他看到了校长从他身边走过。

 

六十三

 

校长落东西了。

回来拿。

张佳乐一时屏息,憋得脸有点白。

不知道校长是为了缓和尴尬还是怎么的

就朝他说了句

小同学,你课上发言挺好的。

还有,下回早点到。

 

张佳乐赶紧回了句谢谢校长。

 

校长这次真的走了。

黄少天拍拍张佳乐的背,感慨:

新校长人蛮好啊简直和喻总有得一拼你说是不喻总?

 

比我好。

喻总非常谦虚。

 

六十四

 

经此一役,

张佳乐充分认识到了,

舍(yuan)友(fen)是争取来的。

 

孙哲平后来评价说,

别看张佳乐挺爱面子,

脸皮挺薄的样子,

但是认准目标、拼命起来……

 

你就是想说我不要脸是吧

张佳乐没等孙哲平讲完就开始打诨。

 

真是脸皮够薄的。

孙哲平想想就有点想发笑。

 

六十五

 

张佳乐第二次邀请孙哲平来他们寝室,

就相当正式相当严肃了。

虽然同样是在篮球场附近,

但气场完全不同,

吓得孙哲平有点愣神。

 

在学霸模式的张佳乐全面给他分析了搬宿舍的利与弊之后,

他才笑得好像很轻松似地说,

看你这眼神我还以为你是来找我单挑篮球的呢。

眼神不错。

 

所以答复呢。

张佳乐问得非常强硬,

内心非常忐忑。

 

六十六

 

不就是个舍友嘛他也想这么自我吐槽,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受某次卧谈会的影响,

张佳乐心里的糟糕舍友

等于无穷大的麻烦。

 

所以啊大孙很重要,绝对要争取好。

张佳乐如是发誓,

其实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

 

六十七

 

某次卧谈会指的是FD投毒案之后

某段时间内媒体报道了各种杀舍友案之后的

某一天。

那天本来也跟平常没有任何不同的。

直到黄少天开始想起讲讲他白天看的

一个杀舍友专题。

 

讲到一半,

隔壁寝室就又传来了摔门的声音。

然后争吵声一波大过一波,

在兴头上的黄少天,

都不得不闭嘴了。

 

然后张佳乐忽然又听他喊,

喻总你干嘛呢我跟你一块儿去。

 

六十八

 

喻文州像是要去劝架。

张佳乐罕见地叹了口气,

也跟着骨碌下了床。

 

隔壁寝室的吵架基本是三天一小五天一大。

我们这些被影响了睡眠的人能不去抱怨就已经是最大的尊重了好吗张佳乐内心的OS其实是这样的。

但是鉴于喻文州并不是个没原则管闲事的,

所以偶尔吵得比较凶的时候,

喻文州去,

黄少天跟着去,

张佳乐肯定也不会旁观。

 

TBC.

 

评论
热度(47)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