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2)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十一

 

缴械投降的张同学第一次在晚十一点半以后走出寝室。

不过他非常怀疑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

很简单的道理:

伤口在脚上,躺着没觉得多疼,

走着可就不一样了。

 

更烦人的是

孙哲平架着他胳膊的手抬得过高,

简直是一副要把人拎起来的架势。

 

大孙我说你也不比我高多少啊?

张佳乐很不开心。

 

孙哲平从善如流地把手压低了点儿。

 

张佳乐也就瞬间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

 

十二

 

其实本来呢,

故事中心的这个寝室,

是只有三个人的。

 

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

 

X大的老宿舍楼就是这样,

一层楼大部分都是四人间,

楼道两头靠厕所的,

三人间。

 

据说是为了补偿常年闻臭气的学生

给他们相对大一点的空间。

 

但是当寝室里另外两个人是老相识的时候

剩下的第三人就比较憋屈了。

尽管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作为舍友还是比较无可挑剔的

仔细想想也没有乱放闪光弹、无视另一个舍友之类的恶习。

那时候张佳乐的心情就跟此刻差不多:

不高兴,

但又说不清

总觉得像是自己在无理取闹似的

 

两个字概括:

蛋疼。

 

十三

 

随着时间的推移,

X大新一届的学子们也开始互相熟悉

勾三搭四

呼朋引伴

成双成对

哪里不对

 

总之就是

张佳乐也动了寻找第四个舍友的心思。

 

黄少天举双手双脚赞成,

原因是

受够了厕所味儿

想申请搬到学校新建成的一栋宿舍楼里

 

与其到时候等一个学校随机安排的陌生人来搅乱我们寝室美好和谐的生活

不如主动出击千里挑一找个我们都满意的新舍友吧

 

喻文州微笑点头。

于是寻找第四个他就成了全寝室的一致目标

当然是表面上。

 

十四

 

因为快乐的日子非常短暂。

浪了半年眨眼就是期末考试了。

就连有着喻总尊称的学霸喻文州也开始复习备考了。

平日里摸鱼摸多了的其他人当然更紧张。

 

张佳乐本来对自己的专业课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但翻开英语书看了没两行时他的淡定就炸了

远离高考半年以后

他发现自己变成了

文盲

智障

老年痴呆

怎么说都不过分。

 

好在黄少天及时发出了哀嚎

于是两人抱头痛哭。

 

十五

 

终于送走了英语考试。

那一天风和日丽

万里无云

当然下一句不是天空飘着朵朵白云。

 

张佳乐嘴角挂着一丝丝笑容,

抱着温暖柔软的被子君走在去天台的路上,

当然下一句也不是天台见。

 

结果下一秒就发生了让他想天台见的事。

 

他撞上了一个手里端着一小瓶血浆的同学。

 

十六

 

那天晚上卧谈的时候

黄少天很认真地同情了张佳乐。

你说你怎么

反正什么事儿都能碰上就对了。

拐了个弯,

他用了个比较温柔的说法。

 

张佳乐倒没怎么挑剔这个不高明的拐弯,

反而心里挺感动的。

班上妹子都说喻总人好,温柔

其实黄少也是很仗义,挺温柔的。

不愧是跟喻总同学了六年又要同学四年的人。

 

十七

 

但是张佳乐还是挺心酸的。

所以他心酸地说了句

也不是什么事儿都能碰上

比如好事儿就没碰上过。

 

少年,你怎么能这么想呢。

黄少天语重心长。

顿了顿他又说

别问我你遇上什么好事儿过,

我也想不出来。

 

友情碎裂的声音

 

十八

 

后来还是真温柔的喻总把话题带回了正常方向。

怎么会拿着瓶血浆呢。

 

对啊对啊,

黄少天立马附和,跟着转移话题。

 

法学院的学生。

张佳乐想起了那学生道歉时悲愤的表情。

他们有门课,老师让拍案发现场的什么现场勘查照。

光天化日太平盛世的你让人去哪儿找能给学生瞎拍的案发现场啊。

所以小卖部的(仿真)血浆都脱销了。

 

十九

 

等等,

黄少天提出了疑问,

所以说为什么小卖部有(仿真)血浆这种东西卖?

 

细思恐极啊。

 

少天,你自己脑补就行了,接下来的东西不要说出来。

也别脑补太多了。

喻总一如既往深谋远虑。

 

不行!提醒晚了!我回不了头了!

黄少天用一种狗血剧里生离死别在即的语气喊道。

 

张佳乐心情忽然有点好。

黄少你怕鬼么。

 

怎么可能就算我脑补非常生动不过唉对了张佳乐你被子成那样儿了你现在睡的什么要不要来跟我一起睡?

 

二十

 

关于被子。

沾了半床(仿真)血(浆)的被子当然没法睡。

好在张佳乐有两床冬被。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因为当初自己在学校里买的那床质量实在太差

盖着盖着棉絮就滑到了两边中间只剩了被单

所以不久前才让家里又给物流来了一床。

 

然后那一床此时正堆在寝室的第四张空床上。

被单扒去洗了,但也没洗干净

内芯上局部的血迹更是不知道怎么处理。

 

要不,去问问班上的妹子?

白天张佳乐发愁的时候黄少天是这么提议的。

张佳乐答,

此计甚好,拜托黄少去问了。

 

二十一

 

黄少最后问了度娘。

完了还说,作为一个单身了十八年零五个月的人,

要说妹子,还是度娘最熟啊。

对了喻总,我感觉生姜在学校里买不到啊。

 

我觉得你跟度娘没有跟喻总熟。

张佳乐下意识地吐槽了一句。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反驳道,

百度开始流行那会儿我都认识喻总好久了。

虽然那会儿我们还都叫他班长。

对吧喻总?

 

张佳乐又惦记起找第四个舍友的事了。

 

二十二

 

洗床单的时候试了生姜和双氧水。

生姜是黄少天凭借过人的搭讪能力问食堂大妈要的。

双氧水是喻总凭借过人的人缘关系问化院的同学要的。

两样东西都不多。

一个是食堂有限制。

一个是实验室有限制。

 

反正结论就是洗淡了一点,没洗干净。

 

看来只能使用最后的杀手锏了!

黄少天表情凝重。

张佳乐,我们以后就是一起去超市买过女生用品的交情了。

 

黄少,真仗义。

可是我,只是想去买个能洗血迹的东西啊为什么非要强调女生用品。

 

二十三

 

因为大一平时课还比较多,三人约的是周末去超市。

不过这个考验友谊的周末并没有到来。

因为那个周四,张佳乐晒在楼顶的被单不见了。

 

在黄少天我靠还有人性吗染血的床单都有人偷之类密集的抱怨之中喻文州说,

我猜是被风吹跑了。

明天,去楼下的失物招领处看看吧。

 

喻总的判断能力那是全年级可信赖水平。

张佳乐安静地等到了第二天。

他的被单果然出现在了失物招领处

隔壁女生宿舍楼的失物招领处。

 

想想也是。

喻文州苦笑着摸了下下巴。

 

张佳乐决定不去丢脸领被单了。

天晓得在大学这种谣言四起八卦乱飞的鬼地方

他要是去领了那条被单

会怎样。

 

二十四

 

半天以后。

仗义的黄少天来报

被单是洗干净的,乐乐憋怕站起来。

 

这倒是出人意料得很。

张佳乐心怀感恩地去领回了洗的干干净净就像新的一样的被单。

 

好想请这个好人吃饭。张佳乐特别感动。

如果他或者她能告诉我被芯怎么处理比较好就更好了。

 

张佳乐你别光顾着想请人家啊你要请我吃一顿啊你不知道我为了打听这事儿还找了高中同学被她笑了半天。

黄少天非常做了个委屈的表情。

苏沐橙?喻文州问。

嗯。

黄少天狠狠地点头,

又回忆起了,

那时苏沐橙饱含深意的笑容。

 

二十五

 

后来那个送还被单还洗了的好心人找到了。

还帮着自己洗了被芯。

还搬到了这个寝室。

 

张佳乐看着旁边架着自己的孙哲平。

 

还抢走了我和喻总争夺寝室最高的可能性。

 

张佳乐,我说啊,

孙哲平忽然停了下来。

 

啊?

张佳乐不懂他又要唱哪出。

 

你从刚才开始就盯着我出什么神呢。

 

咳。张佳乐尴尬。

没啥,我就是感觉吧

人生真的挺难料的。

 

孙哲平本来想摇头说你忽然感慨个什么劲的,

但是看着一瘸一拐的张佳乐

最后还是满怀同情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2)
热度(57)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