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1)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这是个片段坑。

来源是某天我在天台上晒被子。

真的是,风非常非常大,被单糊了我一脸。

对面宿舍有个很聒噪的男生一直在和他舍友恩恩爱爱地唠叨着。

然后我就想到了被被单糊了一脸的大孙。

我没有说黄少聒噪的意思。

也不萌大孙和黄少。

所以想了想,我决定写一个

喻黄和双花同寝室的故事。

 

多么合理的思维啊。

 

 

卧谈会这种东西,非常微妙。

其在生存前景上和纸质书非常类似:二者都是既焕发着生机,又濒临消亡。

走在既让人满怀信心又稍觉恐惧的路上。

并且

产生这样矛盾的原因

同样是受到新时代电子产品的冲击。

 

曾经在熄灯后,寝室里,特别常见的叨叨叨叨

现在都变成了按键或者戳屏幕的Bia Bia Bia Bia。

黄少天感慨万千。

 

然后张佳乐蹬了一下床框,问道:

叨叨叨叨的那只能是你吧?

 

 

嗨这你可猜错了虽然我也有熄灯后讲话被老师逮着拎出去站墙角的经历但是你肯定想像不到我们寝室还有谁也被罚过吧讲话这种事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啊黄少天在被噎了不到三分之一秒之后如此长篇大论地回复了张佳乐。

你不会还坑了喻总吧,张佳乐翻了个身。

你怎么知道难道喻总跟你谈过我的光辉往事?黄少天差点坐起来,好在X大上床下桌的格局注定了床和天花板之间距离比较有限。

 

张佳乐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

这当然是随口说的好不好,你的高中同学我也就认识这一个啊。

 

 

但是这么说了之后吧。

黄少天肯定会滔滔不绝追忆似水年华一去不复返。

专注于手机小说的张佳乐同学本能地闭上了嘴。

 

 

然后趁着这个安静的缺口,喻文州问,

少天,Bia怎么写?

 

不愧是喻总问的问题总是这么有具有水平引人深思所以说这个时代用手机还是有好处的啊比如说我现在不能确定到底有没有这个汉字于是我就来百度一下黄少天边Bia Bia Bia地戳着手机屏幕边说道。

 

 

八口。

啥?

我说汉字Bia。上面一个八,下面一个口。

张佳乐叹了口气。

但是

 

百度出来是说念眼或者厌啊张佳乐我看康熙字典少你不要欺负我!

 

你让我说完但是这种说法我只是曾经听说过一次后来百度发现很少有人提到这种说法行!不!行!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被黄少天同化的风险。

 

 

最后三个字语气有点狠,战果是黄少天安静了一秒钟。

一秒钟以后黄少天以一种音量低但是语速依旧很快的说话方式隔着走道问喻文州:

喻总你说张佳乐这莫非是还在生晚饭时候的气呢?

 

喻文州笑笑,没开口。

然后如他所料,一直挺安静的孙哲平非常笃定地解释了起来:

看这个时间点,肯定是下载的小说看到最后,发现不全。

 

哦,又这样,手气还真是差啊张同学。

黄少天相对他平常说话方式而言比较简洁地表示了同情。

 

 

张佳乐连反呛回去的心思都没有了。

今天吃晚饭的时候在食堂被一个脸蛋还蛮可爱的小学妹撞了一下。

相当不幸的是小学妹手中端着一碗滚烫的海带排骨汤。

中国好舍友孙哲平那叫一个眼疾手快

 

然后没有抓得住张佳乐那在空中乱舞的一只手。

然后张佳乐在呲牙咧嘴蹦哒烫的时候

又踩到了海带

滑倒在食堂

众目睽睽之下。

 

 

至于下到的文看到最后发现有缺损要收费或者是坑什么的。

张佳乐已然非常习惯了。

并且养成了看文前先跳到结尾看全不全的好习惯。

今天是个意外。

鉴于在电脑上拉TXT的时候看到这文是完结的,

张佳乐懊恼地想起来,

应该是我复制到手机里以后没有弹出直接就拔了,

导致没复制得全。

 

运气差不可怕。

可怕的是

有时候你觉得运气差是自己手滑的错。

 

张佳乐有点心塞。

 

 

张佳乐越想越觉得,确实很多倒霉是自找的。

比如说孙哲平明明是他捡回来的,胳膊肘时不时朝外拐算个什么意思。

 

提到他捡回来孙哲平,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件染血级别的倒霉事。

不对,另外一连环倒霉事。

不是那张被误会成沾着血的床单糊了孙哲平一脸。

不是自己手贱选了不该选的课报了不该报的专业。

不是自己不知从何时起想要报这个专业。

不是……

 

说起来话太长了,简直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

 

张佳乐又怒蹬了一脚床框。

然后嗷地一声。

脚被床框上不整齐的金属边缘划破了。

 

 

怎么了

孙哲平问。

 

没。

本来想起身拿手机照照看划破了没,被这一问,不知怎么的,就不想了。

管它呢,总不能还感染个破伤风吧。

这么一想

张佳乐心里又七上八下了起来。

 

走道对面那床上的人翻身坐了起来。

下床。

走过来。

 

张佳乐翻了个身,脸朝墙,装死。

 

孙哲平很不客气地就往梯子上爬。

 

张佳乐憋着继续装死,把脚往里收了收。

 

但还是被一把就拽住了脚腕子。

 

 

手机电筒的光在大晚上还挺次眼的。

 

下来,去医院。孙哲平命令。

 

张佳乐又怎么啦大孙?黄少天勾着腰坐了起来,手机光舞得跟演唱会上粉丝手里的荧光棒似的。

划到了?喻文州也问。

 

嗯,口子不大,以防万一。

孙哲平制止了想要起身的那两个人,冲着唯独没有动静的当事人又说了一遍

起来。

 

没事儿,大晚上的折腾啥。

张佳乐负隅顽抗。

 

我说起来,这能懒吗。

孙哲平语气不太友善。

 

唉我说没事儿就没事儿,多大点口子,你还想说我运气就这么差恰好破伤风?

张佳乐也怒。

 

孙哲平忽然就发动了大招

他挠了挠张佳乐的脚心。

 

张佳乐,卒。

 

TBC.

评论(1)
热度(73)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