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6)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六十九

 

大学里的寝室关系一般可以分为三种。

一种亲如兄弟型,罕见程度A。

一种总体和平型,比较多见。

还有一种你死我活型,罕见程度同A。

 

所以说我们的故事里出现两个A级稀有寝室连在一起

罕见程度就是双A了。

 

黄少天有次就问,喻总,你是不是觉得

不去劝架的话

有点对不起我们两寝室这样的

孽缘?

 

结果喻文州托着下巴

挺认真地思考了片刻,

而后笑着回答:

如果隔壁也上了杀舍友专题的话,

我们寝室也会很困扰的吧。

 

七十

 

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抖了一下。

 

喻总……深谋远虑。

张佳乐扔出了保险台词。

 

喻总这么正义的人偶尔开这种玩笑真是别有萌点啊哈哈哈。

黄少天猛拍马屁。

 

七十一

 

劝架这种事,基本上

是可以写一个

流程图的。

 

If对方给面子,

Then很快收场,各回各家。

Else,

还真Else不下去了我靠你们就不能彼此都退一步海阔天空吗反正找辅导员那么多次了这调寝室不是要等有空寝室吗少年啊每天哪来那么大火气的实在有啥火大的盯着前面那栋拔地而起就快掩盖了我们所有阳光的建筑看一眼不就好了我不是让你们跟那建筑生气我是说那栋楼建完可以住人了你们就能拆伙儿了这样想着有没有觉得舍友变可爱了变得值得珍惜了呢?

 

说是喻文州去劝架吧,

张佳乐小声地给路过围观的孙哲平介绍说,

其实一般都是靠黄少天同学的。

 

七十二

 

孙哲平特别认真地点了点头。

张佳乐忽然就觉得不妙,

赶紧补充说,

虽然黄少人烦了点但是他人很好的。

 

不对我是说他其实也没多烦啦就是——

他平时也不是——

听习惯了其实——

唉我真不知道怎么说!

 

张佳乐悲哀地觉得孙哲平不会愿意来他们寝室了。

 

七十三

 

嗯,我差不多懂你的意思。

孙哲平安慰性地表示理解。

 

不不不不是你懂的那个意思——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只是传达一个

啊我亲眼看到了黄少天你还怕我不懂吗

的意思。

 

你很介意我对你们寝室的看法吗?

孙哲平也没计较到底是谁没懂谁的意思,

忽然就换了个话题。

 

呃……

张佳乐有点愣。

 

七十四

 

想说什么就直说好了

跟我的话。

孙哲平侧了一下头,

没由来地扬了扬嘴角。

 

怎么说呢,

张佳乐脑海中猛然浮现的念头是

这是一种

完全与众不同的笑容。

然而似曾相识。

 

七十五

 

说话间,

劝架就到了最后一个环节

其他人在黄少天间歇不断的语言攻击下陷入不想再说任何一句话的木然状态

黄少天完胜。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左右手各搂着一个表情呆滞嘴角抽搐的吵架当事人嘴里还在喋喋不休早说听我的不就不会这样啦大家本来是可以和谐相处的嘛其实我真不是有闲工夫多管你们这破事儿这不是舍长说一我们就不能说二嘛唉你们寝室的舍长是哪个啊不是我吹真得好好跟我们喻总学学……

少天,差不多了啊。

喻文州终于出言解救了那两个倒霉孩子。

 

七十六

 

黄少天还帮着隔壁寝室善后打扫除去了。

喻文州回寝室拿扫帚,

出了门还看到张佳乐在那儿嘀咕

唉我形容不好

终于插嘴:

少天就是这样吧。

 

嗯,就是这样。

张佳乐猛点头。

 

孙哲平抱着胳膊就这么看着张佳乐点头,

心情不是很好。

 

七十七

 

我也去搭把手。

张佳乐看了眼表,

接近断电的点了。

大孙你也快回去洗洗睡。

说完就想抽死自己

怎么能说出这种婆婆妈妈的句子来。

 

要怪就怪孙哲平那眼神吧。

像被韩文清附体了似的。

 

明明一分钟前还笑得比喻文州还

唉不,大孙的笑和喻文州完全不是一种类型的。

张佳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

 

七十八

 

还真是婆婆妈妈的收场词啊。

孙哲平果然吐槽了一下。

然后干脆利落地说,

晚安。

 

晚安。

张佳乐被这区区两个字堵了个正着

都没来得及吐槽回去。

 

七十九

 

回了寝室,咕噜上床,

正好断电。

本来以为黄少天肯定会记性超好直接接着刚才讲的继续,

谁料他忽然问:

张佳乐,你说大孙平时什么点睡啊?

 

哈?

张佳乐一头雾水。

 

隔壁寝室其实吵来吵去也就是个作息问题所以我刚才看你们俩在那聊得起劲我就想啊我们寝室都是挺早睡的没到断电就全爬床上了这要大孙跟我们作息不合不也挺……

 

你们两个,是认真把孙哲平当入党对象考察呢?

张佳乐就问。

 

八十

 

考察这个词怎么听起来有点官僚主义啊应该说我们是在认真观察孙同志滴有没有?革命战友的挑选需要谨慎啊黄少天如是说。

等他安静了之后,

喻文州才缓缓开口:

我倒觉得,

了解这种事,

总要相处足够久才知道。

 

张佳乐看着天花板,

闭眼

又睁眼。

 

搞不好我真是

生怕不了解这个人。

 

八十一

 

画面切换回张佳乐第二次邀请孙哲平来他们寝室。

 

所以答复呢。

 

谁料孙哲平竟然避开了正面攻击,反问:

那两个人怎么说?

 

当然都是夸你好男人是条汉子张佳乐闭眼瞎扯,

完了又呵呵

你不也一周跟黄少吃几次饭呢你问我?

 

那你怎么说?孙哲平又问。

 

这不是废话么看你不顺眼还来三请四邀的……

张佳乐说到一半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我说孙哲平,你今天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

TBC.

评论(1)
热度(38)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