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22)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三百一十九

 

准备二次上场的时候孙哲平觉得气氛有点微妙。

张佳乐就那么抱着胳膊站在旁边看他

眼神说冷不冷说热不热的

 

孙哲平不知怎么的心里有点犯毛。

 

和其他同学聊了几句以后扭头

发现张佳乐还在那么看他

 

再扭头

他还那么看着……

 

三百二十

 

忍无可忍的孙哲平走了过去:

你这是在演旺仔牛奶的广告吗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那广告是哪年的事了

 

你小学三年级吧 孙哲平假装认真地回忆了一下

 

张佳乐果断跑题:哥三年级的时候你丫难道在五年级留级?

 

三百二十一

 

重点不是这个

孙哲平顿了顿

那句你老盯着我看干嘛到了嘴边竟然没说得出口

 

接着就觉得胳膊上一阵剧痛

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是张佳乐拧了他一下

 

没憋得住的哼哼让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凑了过来

都不知道这俩人又闹哪一出

 

三百二十二

 

艾玛乐哥你干嘛呢谋杀亲舍友大孙唉你这胳膊是不是刚刚就有点抽筋啊

黄少天眼力还是非常了得的

喻文州也赶忙说 我去和江波涛说声

少天你去看看服务台有没有云南白药什么的

 

不要紧已经说不出口了

胳膊抽筋被张佳乐那一拧已经从

可以隐藏的事实 变成了隐藏不了的事实

 

孙哲平知道如果自己真上了场大概是要坏事

 

三百二十三

 

他只跟黄少天和喻文州说了句谢了

回头对着张佳乐 那句谢谢又卡了壳。

 

最后只能说了句你就这么想替哥比赛?

 

张佳乐在热身 压根没理他。

 

孙哲平有点憋屈。

 

集合的通知响了起来

 

三百二十四

 

张佳乐临走的时候终于看了眼孙哲平

孙老师 教别人负担轻点儿

自己倒是疯得没数

太逊了吧

 

……

他说得太有道理,孙老师无言以对。

 

接着就听叶修例行插嘴:张老师 你有干劲是好的

但是我觉得有你上场 多半是要二了

 

三百二十五

 

孙哲平果断地对张佳乐说快去集合

叶修放着我来

 

……

 

三百二十六

 

结果那天 江波涛他们班竟然赢了。

虽然参赛的大部分选手都不是他们班的

虽然赢的也不是特别正大光明

 

因为江波涛制定了一个攻其不备的战略

说白了就是要求大家哨声一响立即发力

不求天长地久

只求一秒带走

 

政法干警班那边

可能是年年都赢 腻了 故意放水

也可能就是疏忽大意 脚滑

 

三百二十七

 

总之随着一声啊呀

摔倒了一个人

绳子竟然就被并不是江波涛同班同学的江波涛班拽走了。

 

不管怎么样围观的普通学生还是发出了一阵欢呼

分贝之高直冲云霄

不得不说女生多的班级和男生多的班级是两个世界

尤其是在欢呼喝彩这一方面

 

张佳乐还有点懵的时候就被一个妹子扑上来熊抱了一下

 

三百二十八

 

喔噢,黄少天说了句,难道这次联谊会要有情况的竟然是老张

也没准呢?喻文州笑。

 

有没有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叶修忽然问

孙哲平忍不住问 你平时是受了苏沐橙多少熏陶?

那妹子也就表达一下感谢而已啊?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你这反驳是不是有点问题的时候

就听妹子冲张佳乐问:同学,你微信可以给我一下吗

 

二百二十九

 

孙哲平感觉脸有点疼

转过头还对上叶修大写着同情二字的脸

你还有完没完了

要是他俩能成张佳乐不请你吃饭我请你行不行

毕竟你们寝室一屋光棍

 

你这是又开了无差别屠杀模式吧

叶修特别沧桑

哥哪里招你了

哥一寝室光棍哪里招你了

 

二百三十

 

结果就听黄少天大喝一声我靠

孙哲平还以为出了什么事

就看黄少天飞一般地冲了上去张佳乐你——

 

然后被张佳乐捂住了嘴

 

喻文州已经笑到站不住

 

错过了什么

孙哲平看看叶修 又看看拼命捂着黄少天嘴的张佳乐

 

二百三十一

 

后来好歹等喻文州笑够了

孙哲平才知道

就在他跟叶修扯皮的时候

张佳乐告诉妹子说 我女朋友不让我加别人微信

妹子明显不信

张佳乐就指着黄少天说

 

我女朋友是他妹妹,不信你问他

 

……

孙哲平噗地一声

 

二百三十二

 

黄少天说我靠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们这样无情无义无耻的人类

张佳乐说这不是你自己讲的事情害我被洗脑了么

黄少天又说人家姑娘做了什么你非要拒绝人家还拉我没出世的妹妹下水你丫自己脑回路有问题赖我咯

张佳乐捂了把脸说对不起我错了行么

 

黄少天说我也真是服了你们了我这一寝室一个妹夫一个姐夫

还去和法学院联谊个啥 去我家联谊吧

 

二百三十三

 

那天晚上卧谈的时候张佳乐想起来说

这事真的不赖我 前些天做梦的时候我就梦到

我们一寝室都在医院

医生出来跟黄少说生了生了

 

生了个太极吗

黄少天难得吐槽得如此简短

 

是个闺女 张佳乐一本正经

喻总还拦着不让我看

 

二百三十四

 

所以说你是从那个时候起感觉你要和喻总成情敌了是吗

黄少天特别无语

 

然后空调忽然发出的奇怪声响让这场卧谈会戛然而止

——空调坏掉了。

 

在晚间气温也超过三十度的盛夏

空调坏掉了。

 

二百三十五

 

确认了空调真的是坏掉了之后大家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

仿佛是怕多说话温度就会加快上升似的

 

张佳乐迷迷糊糊地趁着凉气没散,睡了

热醒的时候看了眼手机

凌晨三点。

 

又躺了一会儿

实在是热得不行

 

张佳乐决定溜出宿舍

 

二百三十六

 

就在他蹑手蹑脚 尽量减少下床声音的时候

张佳乐发现

宿舍里其实已经是空无一人了。

 

这种类似于灵异场景的情况让张佳乐顿时就不热了

还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张佳乐首先掐了自己一把

确定自己是醒着的

 

大孙?

他试着喊了一声

 

二百三十七

 

回答他的是隔壁忽然响起的冲水声

 

张佳乐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寂静的夜里特别响亮。

 

有冷风吹过的时候张佳乐才发现寝室的门正在缓缓打开

 

……

 

没事儿吧你

孙哲平特别忧虑地看着张佳乐

 

二百三十八

 

张佳乐沉默了好久才说

我操你大爷 孙哲平

 

我大爷又怎么你了 孙哲平无语

 

你大爷没怎么我你怎么我了

张佳乐特别暴躁

 

为什么感觉这话哪里都不对 孙哲平扶额 我怎么你了

 

大半夜的你玩老子呢

张佳乐本来想大吼一嗓子的

好在及时想起了这是半夜,隔壁还有人睡着

 

二百三十九

 

孙哲平特别无辜。

 

他被热醒那会儿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醒了

那俩人拿着手机灯晃了两下就像通过暗语达成共识了一样地开始下床

孙哲平看了眼还睡得不错的张佳乐

就也起了身

三个人出门以后喻文州才说要不要上楼顶乘凉

黄少天压低声音飞速地说了一串然而孙哲平并没有听清

 

最后孙哲平只能说你俩先去,我看张佳乐待会儿醒了以为寝室闹鬼呢

 

二百四十

 

黄少天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然后就跟喻文州跑了。

孙哲平坐在那边等了半天

奈何张佳乐一点要醒的意思都没有

 

而他出门上了个厕所

回来就看张佳乐面无表情地瞪着门口。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我还吓到你了是吗。

张佳乐特别悲愤。

TBC.

评论(2)
热度(46)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