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13)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昨天喝了一瓢负能量

深感岁月如流好好做人好好更文

你们猜这次我能坚持几天

卧谈会

 

一百六十八

 

宿舍大门就在眼前时

另一个杯具发生了:

老式手动卷帘门已经在慢慢地降下来,

而四人和这大门的距离可谓是只可远观来不及进去。

 

提速也没有太大用处

可是黄少天是谁

怎能就此放弃?

还有机会!

 

难得简洁地说了这么一句,

而且动作比语言还快。

 

一百六十九

 

所以喻文州那句少天别乱来

是在黄少天已经一个滑铲从底下跐溜过去之后

才说完的。

 

门不动了

也许阿姨是被黄少天吓呆了

真是躲过了一个记过又来一个记过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涯真是一片无悔。

 

一百七十

 

门维持在了离地面还有五十厘米左右的地方

不上不下

 

外面的三个人正想着要不要钻进去呢反正事已至此

里面惊天地泣鬼神的喊杀声就响了起来:

我靠靠靠叶修你个没人性的狗东西我就说这阿姨脚怎么这么大呢嘿四十好几码了吧你就没听见我们在外边吼等一等吗还是说你听见了才特意关这么快的啊???!@#¥%&*……

 

本来还在犹豫的张佳乐也迅速一欠身就进去了。

 

其实呢

黄少天和张佳乐最大的共同点

是烦叶修啊。

 

一百七十一

 

今天一天真是经历了太多风雨。

黄少天扑倒在床上的时候连说话都有点简洁了,

而且难得地句号意味强烈。

 

张佳乐则表示

怪不到今天这么倒霉,都是叶修的锅。

 

孙哲平和喻文州都笑,

然后孙哲平说

黄少视力真不错,大老远地就看出鞋四十几码了。

 

黄少天挺受用的,为了表示亲切友好,

也称赞大孙:今天拦住老张还有上去揪撒比衣领的时候帅气值唰唰的

看你们俩简直自带百花盛开的少女漫特效了。

 

一百七十二

 

这就叫

好心办坏事

哪壶不开提哪壶。

 

张佳乐呵呵:

我觉得你跟喻总也蛮好的,

撞个脑袋还相视而笑,

青春真好啊小黄同学。

 

喻文州总结陈词:

人类为何要相互伤害。

这宿舍还能好不。

 

一百七十三

 

后来安静了有十分钟,

毕竟跑了那么远还差点打了两架,

上了大学的蜀黍们比不得真正青春的小学生,

都打算赶紧睡了。

 

十分钟过后,

居然是喻文州先开的口:

大家都别压着动静翻身了,

睡不着就聊聊吧。

 

萨苏噶舍长。

 

一百七十四

 

大家关心的第一个问题是喻文州为何去保卫部喝茶

难道在差点打两架之前先打了一架不成。

 

喻文州躺在床上都忍不住扶额:

我看起来像是很会打架的样子吗?

 

张佳乐表示你看起来像平常不会打但打起来意外恐怖的样子。

 

看起来就像……意外……

 

黄少天表示你这语文还嫌弃人呢,槽多无口

但是,你这次是正确的。

 

一百七十五

 

这么说显然是还有八卦了

张佳乐举手举脚鼓掌鼓脚热烈欢迎黄少天同学讲讲往事。

 

喻文州咳了一声,挺大方地说:

就别讲了吧,怪不好意思的。

我先告诉你们一声,以后进出带电脑要记着登记,

不然就跟我今天一样要去喝茶了。

 

黄少天倒是很吃这个转移话题,

赶紧问具体怎么了。

 

一百七十六

 

喻文州给隔壁答疑完,出门就碰到同社团的魏琛。

魏琛说正好正好小B那有个资料要给你要不一起去一趟。

本来不是很远,

也就隔壁楼的事,

喻文州就没特意回来拿手机。

 

拿完资料,两人下楼

脚还没踏出门

就给阿姨扣下了:

同学,你手上的电脑是怎么回事。

 

一百七十七

 

魏琛很无辜:我的电脑啊,

你不能因为它竖包里进来躺手上出去你就不认识它了啊。

 

喻文州当时就知道坏事定了。

魏琛油嘴滑舌以猥琐著称虽然深得(男)同学的爱戴并送称号魏老大

但是阿姨不吃这一招啊。

 

果然阿姨当即就翻了脸:

墙上那么大字贴着呢进出宿舍电脑登记看不见哪还是认不得哪?

 

喻文州看着那五号字还在思考着哪儿大了的时候

魏琛又把这话说了出来。

 

一百七十八

 

唉魏老大嘛从遇上舍管阿姨的时候就是在所难免啦所以阿姨就叫了保卫部保卫部就请你们喝茶了最近查这么变态?

 

喻文州答是,

听说隔壁寝室楼有个寝室,三个人通宵赶论文都不小心睡着了门没关

早上醒了的时候发现电脑没了

当然论文也就没了。

 

点蜡,

张佳乐和黄少天整齐地说。

 

孙哲平一个咕噜就起身下床。

 

一百七十九

 

孙哲平,哥确信今天锁好了门的。

张佳乐立刻表示抗议。

 

孙哲平顿了半秒,

尽量淡定地说,

我,上厕所。

 

……

 

一百八十

 

至于喻文州为什么给张新杰打电话

那就更简单了。

因为现在都存手机,谁也不记得谁的手机号

想要通知舍友的时候才发现,

他连黄少天的号码都不是很确定

 

还是之前帮他领快递的时候有背过

自从快递从问手机号升级成取货号之后

长时间不用背的,

很快就忘了。

 

而张新杰的号码非常好记

据称是强迫症花了挺久找出来的一个满意的号码。

 

一百八十一

 

喻总你这其实可不够意思了,

黄少天声音居然有点闷闷的,

我背你的号码背得可牢了不信我现在就背给你们听啊13XXXXXXXXX倒过来背是XXXXXXXXX31怎?么?样?

 

张佳乐赶紧说你等等我核对核对

哎卧槽还真是。

老实交代,你什么居心。偷领快递呢。

 

张佳乐你多久没用过快递了都不造现在是取货号了么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再说了我看上喻总什么那还不是手到擒来打个招呼就行用得着偷偷摸摸么你才是想偷谁的包裹我要去微博上挂你。

 

喻文州这次觉得不是膝盖疼而是心口疼了。

 

一百八十二

 

张佳乐去年圣诞节用过快递吧,还丢件来着。

回归的孙哲平毫不留情地说。

 

孙哲平

张佳乐深情地呼唤他的名

你怎么不掉坑里算了?

 

黄少天笑得不行,老孙你和乐乐可真是太逗了,我要挂你们俩。

 

一百八十三

 

这次轮到张佳乐白眼了:大期末的挂什么挂

说话吉利点成不。

 

晚了已发楚云秀表示发来贺电提前祝我们寝室摘得今年最佳寝室的桂冠。

 

张佳乐刷新了一下读:

那是,黄少就是看上喻总整个人也是手到擒来的。

苏沐橙说的别打我。

 

一百八十四

 

喻文州刷着微博一直没说话,

其实挺想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能背自己的号码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

竟然问不出口。

 

还在刷着刷着总算看到魏琛问这事,

黄少天答:

其实,我妈一直怕我丢了,不仅自己背了喻总的号码,也强迫我背了。

 

网络上的黄少天是有标点符号的,

因此也就显得……格外沉痛。

评论
热度(36)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