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8)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九十七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

张佳乐认真地开着小差

思考着关于自己昨天晚上

到底是睡得还行呢

还是完全没睡好的重要问题。

 

我靠 你连自己睡好了没都不知道这是睡得有多不好脑袋都转不动啦要不要请个假校医院见啊黄少天上课讲小话儿的音量还是很低的

低到张佳乐简直觉得有嗡嗡嗡的疑似耳鸣声了。

 

九十八

 

朦朦胧胧之中他似乎听到喻文州的声音

大概是在说少天,别闹张佳乐了

之类的。

 

严格来说喻文州的声音挺普通的

无论是音色还是语气之类

都没有什么鲜明的特色。

括号,此处参照物为黄少天。

 

脸有大众脸,音有大众音……

大概。

 

九十九

 

然而张佳乐非常有把握

那说话的必须是喻文州

因为他叫的是少天。

不用大概,确实是唯一一个这么叫的。

 

黄少天的昵称非常多,

曾经被同班的知名俄文名著厌恶者方锐大大经典地总结为:

这家伙的昵称爱称贬称可比俄国佬还多。

 

什么鬼,虽然我承认我当年看青年近卫军的时候差点以为里面有一百多号人物这能充分证明俄国佬的称呼麻烦但是拜托首先我有贬称吗其次爱称和昵称到底有多大区别?

黄少天思路清晰。

 

一百

 

居然正好到了第一百段这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那么我们的方锐大大必然也是条理清楚地回击了黄少天:

黄烦烦,你说这是贬称还是昵称还是爱称哪?

 

黄烦烦应该是你贬称吧……烦烦是昵称?烦是爱称?

路过的叶修不晓得是在卖弄自己的语文还是嘲讽能力。

 

那叶不羞肯定是你的爱称吧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还想滔滔不绝,

却被叶修截住了:

你还是好好爱你的文州大大吧。

 

一百零一

 

喻文州真是站得老远也能中箭。

还击当然是要还击的,

于是他慢慢地对黄少天开了口:

少天,你也同情下叶修,听说昨天他又被苏沐橙抓去当校对了。

 

黄少天露出一副恍然大悟深表同情的样子看着叶修

好吧念在你昨天肯地三观又被颠覆重塑了一次的份上我就不拿你开心了哈哈哈哈深表同情啊老叶同志。

 

帮我校对又怎么啦,苏沐橙偏巧不巧恰恰路过。

 

一百零二

 

张佳乐短暂的课上补眠基本上就随着回忆中苏沐橙的出现而咔嚓。

在上次的“^q^”事件后,

张佳乐陆陆续续听黄少天科普了一些关于苏沐橙和楚云秀的爱好:

给班上性别为男的同学们配对。

 

当然更恐怖的是据说他们这个女生稀少的院系里,

所有女生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爱好。

 

虽然大部分成年人当面还算收敛,

严格来讲并没有给任何人造成心理阴影。

 

除去作为青梅竹马经常被抓去做什么同人志校对的叶修同学。

 

一百零三

 

黄少啊说起来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张佳乐捅了捅黄少天。

 

什么什么你指哪个方面的。

 

当初不是说我负责说服孙哲平,你负责和楚云秀说情的么。

 

你就是想表达你任务完成了吧接下来要到我大展身手显神威的时候咯?

黄少天说话断句向来不多。

 

希望你待会儿去找楚云秀的时候还能这么开心。

张佳乐叹了口气。

 

一百零四

 

前面说过,

大部分成年妹子的歪歪什么的,

在当面的时候,大多还算收敛。

 

收敛的程度一般和亲疏远近以及脸皮厚薄有关。

 

比如说和魏琛那样既不要脸也不要节操还蛮满意自己被定义是个攻的

基本上就属于话题有时候会被他自己带到18X领域的;

 

而对于黄少天喻文州这种是老同学的

玩笑频率就稍微高点。

当然,基本上也就是前面染血床单事件里提到过的意味深长的笑容的那种级别。

或者就是在网上说一句乐乐好懂的那种级别。

当然了张佳乐发誓自己不懂也不想懂。

 

一百零五

 

黄少天亲切地拍了拍张佳乐同志的肩膀

小同志不要有思想负担我造调宿舍这种事由楚女王他们学生会生活部管实在是比较坑爹她和苏沐橙那俩的笑容和脑内哎哟喂但是呢英特纳雄纳尔是一定会实现滴我们必须为了自己的寝室而奋斗啊。

 

张佳乐一脸的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不想听。

 

黄少天难得地顿了顿,然后说

张佳乐同学,你的心理负担太重了要不得,不就是小姑娘叽叽喳喳的生活娱乐吗心情好就漏句话让她们yooooooooo一下心情不好就装作没听见嘛对于那种太过分的再还击也不迟啊何况我们系并没有那种小学生唉。

 

本来张佳乐还难得地感觉自己被黄少天教育到了

接着黄少天就说

想想大孙给你洗血被子的时候啊!

 

一百零六

 

张佳乐深呼吸了四五次而后面无表情地盯着黄少天:

黄少,要不是现在是上课,

就算喻文州坐在边上我也扇死你。

 

你给评评理啊喻总

黄少天一脸我已然料到的表情,

这个人自己明明就在苏沐橙那种思维里。

 

张佳乐本来还想说这不是思维这是事实的

然而过了一下脑子他觉得这要说出口还真有点严重。

 

一百零七

 

作为一个单身了十九年的单身汪,

张佳乐对于这种事……还真有点莫名其妙的严肃劲。

 

结果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有点严肃的对话里。

 

好在喻文州并没有打算让这节课变成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哲学之争,

学霸竟然对黄少天说,

好了少天,静会儿,我也想睡。

 

黄少天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姿势,

也趴下了。

 

张佳乐这时想起来看了圈教室,

看到对门寝室的几个人也半趴着,

原来昨天被水声吵到的并不止自己。

 

 

评论
热度(32)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