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卧谈会(3)

[全职高手脑洞同人]  可直接点TAG 《卧谈会》

 

卧谈会

 

二十六

 

孙哲平和张佳乐出门以后大约五分钟内

黄少天是相当安静的。

连翻身的动静都非常小,

提现了此人对肢体动作的完美控制。

五分钟以后,喻文州睁开眼看着灰白的天花板时,

果然

黄少天开口了。

 

喻总,张佳乐不要紧吧。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

他知道对床的人看不见,

但也知道对床的人该想像到了,

自己此时的笑容。

 

大孙说没事。

 

也是。

喻总晚安。

 

晚安,少天。

 

二十七

 

卧谈会这种东西。

本来就是讲累了就睡

讲嗨了就通宵。

没有固定模式,

非常随意。

 

但是卧谈会也能很好地提现一个寝室的和谐程度。

 

步调一致的寝室同起同睡,

好比战场同生共死;

不和谐的常常撕×,

感谢舍友不杀之恩。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强调一下

喻文州和黄少天。

这两个人有结束时道晚安的习惯。

 

二十八

 

用张佳乐的形容就是

本来要讲晚安,

其实我是拒绝的。

感觉Duang地一下

画风都变了。

 

但是少数服从多数。

所以在孙哲平没来之前

这个三人寝室聊完之后

都会交叉说晚安。

 

必须再次强调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非常友善的一类人。

但是他俩越不忽视张佳乐吧

张佳乐就越如坐针毡。

 

二十九

 

后来张佳乐跟孙哲平形容说

跟他俩一起我老觉得我贱的慌啊!

 

孙哲平特别同情地看着他

接着就顺手揉了揉他的头。

 

张佳乐作为一个身高178的

虽然没脸自称彪形大汉但也是

勉强能挤出几块腹肌的汉子

当即就

 

回摸了孙哲平的头。

 

完了张佳乐自我吐槽,

跟你一起我就觉得幼稚的慌。

 

三十

 

孙哲平是个自带好人缘光环的人。

张佳乐经常觉得很难懂。

 

孙哲平是大一下,被单事件过去后

转了专业才到了他们班的。

但是没多久就跟班上隔壁班上的汉子妹子们都混了个熟。

 

对于转专业的学生,

学校通常是不管转寝室的。

售后不服务,

要搬自己找。

 

某一天张佳乐忽然就发现

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像都认可了孙哲平是第四个舍友了。

 

三十一

 

另一个孙哲平有奇怪人缘的例子,

就在眼前。

 

孙哲平大半夜的来医院挂号

睡眼惺忪的大妈居然竟然

没有态度恶劣。

 

趁着大妈去隔壁拿工具的时候张佳乐就小小声地问

孙哲平

你是不是认识这人

 

孙哲平用一种“你为什么产生这样的念头”的眼神看着他,

回答已经不再重要。

 

三十二

 

张佳乐对校医院有心理阴影。

具体要追溯到有段时间流感当道。

击倒了包括喻文州在内的一干人等。

黄少天当即表示我要翘课全天候陪护喻总。

想都不用想当然给喻总否决了。

 

你这是陷我于不仁不义不忠不孝。

黄少天表情凝重且悲怆

混合了昭君出塞与岳飞将死。

 

喻文州就平常的笑容:

少天,大物的作业

还想不想抄了。

 

三十三

 

后来决定由忠孝仁义的黄少天下课后买了晚饭来医院。

张佳乐本来估摸着他和喻文州两点从寝室出发,

两点半晃荡到校医院,

正好人开始上班,

点滴打到三点半顶了天,

还觉得让买晚饭肯定是喻总的缓兵之计。

 

结果校医院三点多才有人出现,

四点半大妈们才给打上了点滴。

 

喻总神机妙算。

 

三十四

 

校医院就是这么酷炫的存在。

吊水中途有个学生来看病。

校医看了眼学生证说

哟,医学部的呀。

 

张佳乐看着喻文州眉头一皱

也知道大事不妙

但却万万没有想到接下来校医竟然对那位学生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洗脑式思想教育让该生明白了身为医学生还来校医院是多么可耻可笑浪费国家资源。

 

被晾在一边的张佳乐和喻文州都觉得黄少天其实也不是很啰嗦。

 

三十五

 

更糟糕的事还在黄少天来了以后。

X大饭点比较早,五点左右下午课程一结束,

食堂里就是人山人海了。

其他几个被耽误了扎针导致大瓶青霉素还没吊得完的同学都在五点钟声响起时显示出了不同程度的焦躁,

只有张佳乐和喻文州很淡定。

 

如果说喻队的标签是老谋深算,

那么黄少天

在话唠以外还得加一个

我有特殊的钻空子技巧。

 

他是那种不插队不加塞但是能比在他之前排队的人先打到饭的传奇人物。

 

一次两次是好运,

十次二十次就是实力了。

 

张佳乐才和黄少天同学了半年就非常折服。

和黄少天同学了那么多年的喻文州自不必说。

 

三十六

 

几分钟后手持三个外带盒的黄少天就出现在了校医院。

笑容满面如领导巡视。

在周围同学艳羡的目光里黄少的嗓门也就高了那么一咪咪

 

然后

张佳乐发誓

自己真的跟黄少天说了不超过三句

非常有节操的黄少天同学那天在医院

也属于话比较少的克制状态了

但是

 

他们还是被腥风血雨巨浪滔天地批评教育了大概半小时。

直到喻文州的点滴都打完了。

大妈才意犹未尽地放过了两人。

 

三十七

 

大妈还算耐心地给张佳乐清洗了伤口。

末了兴趣缺缺似地说

这么小个伤口,

多大个事儿。

 

孙哲平非常沉稳地答道:

金属床框比较老旧了,

来给您看看,求个安心。

 

大妈估计是挺受用的,

笑着让两人滚回去睡觉。

 

三十八

 

不得不说,包扎处理了一下,

感觉还是比较安心的。

张佳乐心情有点好,

然后想起来问孙哲平:

我给你讲过喻总打点滴的事儿没?

 

讲过,说你跟黄少被训成狗了。

孙哲平笑。

 

后来我才知道啊,

张佳乐半眯着眼,

喻总那天看我俩被训,

偷偷调快了点滴的速度,

后来手肿了一块。

 

三十九

 

黄少肯定心疼死了。孙哲平说。

 

你这反应简直是楚云秀上身!

张佳乐一寒。

 

不然呢。

 

我是说喻总体贴啊。真是人好。

 

孙哲平停下了脚步,扶着张佳乐的手也放下来了。

 

张佳乐继续说,

你说喻总人缘好那是应该的,

你怎么也人缘那么好呢?

 

孙哲平勾了勾嘴角

你嫉妒?

 

四十

 

嫉妒你大爷。

 

你大爷不还是我。

 

你大爷才是我呢!

 

张佳乐一如既往地控制不能地幼稚了起来。

 

TBC.

 

评论(3)
热度(51)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