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者不填,填者不坑。坑而复平,平而复坑。

[POT英式庭球决战衍生同人]非生智能.设定杂谈

连载戳TAG《非生智能》

【背景设置】:
本梗的主体“非生物智慧”来自于上个学期期末补的《学园默示录》——假设无智慧的丧尸进化出了一定智能,人类该如何应对?不过这个梗目测地球上也就几千万人考虑过吧(…)于是后来想着想着就把梗扩大到了一切“非生物”的智能问题上。“一直以智慧自诩的人类,面对其他智慧,将要如何”什么的,实在太符合我的恶趣味了(喂

然后,上面这几行字写于X年前(。现在再来填坑估计会走上也许毫无关系的道路吧(自重

老年痴呆

【人物设置】:
主要参照POT过分科学的剧场版《温布尔顿的阴谋与爱情》(你还没抽够吗
据此,修基(还是基修啊我目前也很犹豫...)大概会是仅次于TF的重要西皮=v=然后目测会有手冢与白石半兄弟设置以及手冢与迹部、不二与木手KIRAKIRA的友情。当然也会有俺喜欢的白幸(远目

【以下年表】:
2052年,全球水污染加剧,英国著名生物学家G.C.艾德礼率先提出“以污治污”的概念,主导建立G.C研究室。

2053年,不二(23岁)、林修(24岁)、基斯(24岁)分别作为日、中、英三国研究生代表进入G.C研究室。

2056年,艾德礼急病去世,G.C研究室半解体,不二跟随龙崎回日本,林修与基斯暂时接收G.C研究室。

2057年,林修归国,不久传来G.C正式解体的消息,基斯不知所终。同年的环境年会上,英籍日本学者伴田干也正式提出了较为具体的“以污治污”计划,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

2058年,中日英《智能之水》协约签订,当年三月一日起进入A阶段。

2059年,三月一日起,“智能之水”计划进入B阶段。同年七月,环太平洋地区及环北海地区持续暴雨,水灾离奇频发,最先从英国传出的“‘智能之水’计划存在致命漏洞”的传闻也在中日民间引起骚动。不二与林修在环太平洋紧急水问题防务署(简称水防署)重逢,不二与日本驻水防署的代表手冢相识。

手冢虽非水利相关科班出身,但对于水灾救灾工作经验丰富。某次他与不二提过一个略疯狂的设想,即,此番水灾之所以损失空前,并非如民众所见只是救灾不力,而是水似乎具有了一定避开救灾措施的意识。不二在震惊之余与手冢一道开始分析往年救灾资料,面对确凿无疑的数据,不二找到在G.C的同行林修与回日本后的同行木手,重组“G.C实验室Ⅱ”正式探讨“‘智能之水’B阶段”计划中“人工霉γ-31”对水“意识”的影响。

【设定补充】:

时间是2059年的7月,手冢不二都接近30了。不属于很年轻化的设定。

日常生活总体已经实现数字自动化,开门开车都依靠电子屏指令而非门锁和方向盘什么的。

访客申请访问需要根据房主的设定出示相关证件,只有警方一定级别以上的证件拥有一定情况下突入的权限。媒体的访问申请可以通过提高防打扰等级屏蔽。

环太平洋紧急水问题防务署:由中日美等国主导的主要针对2057年夏天开始出现的环太平洋异常水情的联合对策机构,排除英国。

环太平洋紧急水问题防务署日本分署:现任总署长手冢国光,为日本方面针对异常水情的架空型指导机关。后面会提到的迹部景吾领导的东京地方水务本部则属于实际操作型机关。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缓步当歌 | Powered by LOFTER